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三工人污水池中被熏倒追踪 提防身边的有毒气体

  据医生介绍,昏迷者苏醒的可能性小。消防提醒——

  早报讯(记者冯升祥通讯员欧阳晓艺)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石狮市华侨医院采访,向齐光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依靠呼吸机帮助呼吸,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由于吸入过多有毒气体,他苏醒的可能性很小。

  石狮市消防大队参与救援的警官介绍,在人们身边就有许多有毒气体,要注意时刻防护。

  下水道毒气中毒:其实,清淤时中毒的事件在石狮还发生过一次,2005年12月25日,在石狮市鸿山镇东埔三村,工人们在清理一个下水道出口时出现意外,一名工人中毒死亡,另有两人受伤,经抢救,伤者脱离危险。

  防范:进入密闭、通风不良的环境前要强制性通风,排除有害气体;有条件的要配备有害气体检测仪器,经检测安全后,戴好防护用品,并在作业区外人员监护下进行作业。

  一氧化碳中毒:前天记者到华侨医院采访时,正好遇到一对一氧化碳中毒的夫妻。他们说,自己在石狮市区开了一家沙县小吃店,头一天晚上换煤球时,忘了用水将煤球扑灭,导致中毒。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主要是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使用燃气热水器,在通风不良的情况下,洗浴时间过长。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睡前检查一下炉盖是不是盖严了,风门是否打开。洗澡时要保证一定的通风,超过使用寿命的燃气热水器要及时更换。

  塑料袋有毒气体中毒: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一次性再生塑料袋,多数是用聚氯乙烯和聚苯乙烯制成的再生塑料制品,如果用聚氯乙烯塑料袋盛装含油、含酒精类食品及温度超过50℃的食品,袋中的铅就会溶入食品中,塑料袋还会释放有毒气体,侵入到食品当中。人体长期摄入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导致疾病缠身。

  防范:尽量少用一次性塑料袋。

  装修气体中毒:泉州的室内装修业近年来发展迅速,绝大多数装饰材料中普遍含有苯、甲醛等物质,这些已被确认对人体呼吸系统和心、脑、肾等重要器官有损伤作用。

  防范:由于装修产生的这些有害气体物质都不溶于水,因此,“放盆水”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在刚装修完的室内“点蜡烛”除味儿更是行不通,因为蜡烛燃烧本身耗氧,还会产生一氧化碳。在施工和装修时,应尽量选择低放射性的材料,多使用天然材料,注意填平、密封地板和墙上的所有裂缝,做好室内的通风换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毒 | 通风 | 石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