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抓紧培养“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杨维汉)我国正在抓紧培养一种全新的专业人才——“家庭教育指导师”。日前启动的“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和资质评定项目,将按照专业人才评估与认定标准体系,对学员进行专业人才资质评定。

  “家庭教育指导师”既不同于家庭教师,也不同于心理咨询师,而是专门就家庭教育的方法答疑解惑,同时也矫正一些家长的错误教育方式。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王乃坤介绍说,“家庭教育指导师”在我国刚刚出现。对指导师的培训和资质评定是家庭教育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步骤。

  据了解,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联合全国妇联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在引进、吸纳国外先进家庭教育理念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研发了一套“家庭教育指导师”资质评定和培训体系。凡通过评定获得的“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专业人才资质证书,将作为持证人从事本专业工作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本专业人员的参照依据。

  据悉,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每300人就拥有一名家庭(亲子)教育指导师,为家庭教育进行指导。据有关机构预测,我国今后几年内至少需要50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庭教育 | 指导 | 评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