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岛内民众消费者信心指数亚太排名倒数第二

  中新网1月18日电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发布2007年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中国台湾的信心分数在亚太地区13个国家或地区中排倒数第二,仅有30.8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万事达卡的调查,这次亚太地区13个国家或地区平均消费者信心指数有64.3分,这表示大部分的亚洲国家或地区人民都是乐观的,但台湾只有30.8分。

万事达卡的调查评比分数,超过50分的才算乐观,可见台湾民众还是悲观。6个月前的同一项调查,台湾地区的分数更低一些,只有29.1分。

  万事达卡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根据五项因素综合评估,访问民众对未来6个月内的就业、经济、民众日常所得、股市发展及生活质量的看法。

  中国台湾在这次调查中,消费者对这五项经济要素,统统打50分以下,例如“国民日常所得”,仅31.3分、“经济发展”,只有28.4分,对“未来就业”预估,只打25.3分,“生活质量”也只打了24.1分,尽管对“未来半年股市发展”,打了44.7分,但仍不够理想。

  不过,亚太其它区域国家或地区的消费者,对未来就相对有信心得多,因为油价下降和股市强势上涨,中国的大陆和香港民众对未来信心很高,香港人甚至对“未来就业展望”,打了93.5分;大陆民众对未来“经济发展”,也有92.7分的信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心 | 消费者 | 民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