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媒:台湾未来争办综合性运动会两岸关系成关键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高雄争办2011年世界大学运动会,台“体委会”虽然表示做好万全准备,但结果还是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与之前的预估有不小的差距,最后由祖国大陆的深圳出线。岛内熟悉国际体育事务的人士指出,未来台湾要争办综合性运动会,两岸的政治气氛才是关键。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国际运动赛会上经常听到一句话,“让政治归政治,体育归体育”。但事实上体育从来都避不开政治。客观地说,台湾体育实力不如人,场馆设备不如人,经费资源也不如人,申办世大运原本就是高难度任务。

  高雄从2001年世大运、2002年亚运会到2007年世大运,三度败北之后,今年再度叩关2011年世大运,台“体委会”、高雄市政府、大专体总、台当局“教育部”跟“外交部”等单位全力动员,但是不论之前宣称准备多充分,开始投票以后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第二轮就被提前淘汰,跟原本评估至少可以撑到第四轮的成绩实在差太多,深圳最后击败俄罗斯的喀山拿到主办权。

  岛内熟悉国际体育事务的人士指出,以祖国大陆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已经不能仅仅用“打压台湾”来形容,未来最有可能举办综合运动会的机会还是透过两岸协商,但在目前执政党的两岸政策下,完全没有这样的条件。每次申办虎头蛇尾,结果就只是沦为政党宣传的大饼。(周先)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湾 | 运动会 | 体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