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每日之最:最会网络卖鞋的美籍华人

  创立网上鞋店预计今年利润达6亿美元

  只要有料,没有博士文凭也能闯天下

  曾几何时,互联网热令网上商店大热,但热潮一过,很少人会选择在网上购买衣履鞋袜。但华裔美国人谢家华成立了一个卖鞋网,凭着免费的退货服务,在网上零售界闯出名堂。

  今天网上的卖鞋生意,已是一笔30亿美元的大生意,当中Zappos占有整个巿场的1/5。Zappos现有400万客户,自1999年开业以来,每年的营业额都以倍数增长。

  年仅32岁的谢家华是Zappos的行政总裁,父亲谢传刚和母亲李小林都来自中国台湾,家华是三兄弟中的长兄。

  谢家华在三藩巿长大,后来在哈佛大学主修计算机,曾获得计算机大赛冠军;21岁那年放弃攻读博士,与同学开创网络公司LinkExchange,两年后只有两人的公司变成一间有200名员工的大公司,结果以2亿多美元(约15.6亿港元)被微软收购。

  他再把资本投资到Zap鄄pos,从网络卖鞋做起,1999年开始时并没有什么业务,第二年就有160万美元利润,第三年增长5倍,达到860万美元,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预计今年将增长至近6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zap..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