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背后的故事)囚犯:“关塔那摩是地狱”

  囚犯撕开美国“人权卫士”的假面具

  黑色的头罩遮住了扎米勒的眼睛,手铐脚镣锁住了他的手腕和腿。他觉得头有点晕,因为两天来他没有进食,只吃了些安眠药。他被军犬的狂吠惊醒,一些士兵用一种他不懂的语言冲他嚷着。

  自从2002年1月11日关塔那摩湾开始接收恐怖主义嫌疑犯以来,科威特政府前职员阿迪勒·扎米勒是首批转移到这里的嫌疑犯中的一个。刚开始的几天,士兵用狗来恐吓犯人。在押犯人不能睡觉,必须听那些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包括扎米勒在内的一些人表示,他们被手铐脚镣锁着,姿势很不舒服,长达数小时。

  44岁的扎米勒坚持说他与“基地”组织或塔利班没有任何联系。他说当时他去阿富汗是为一家慈善组织工作,后来他在巴基斯坦被扣押,然后被交给美国军队。最初他被囚禁在阿富汗,后来大约是在2002年2月或3月期间被转移到关塔那摩。

  扎米勒说:“我们完全与世隔绝。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扎米勒说在他被扣押的3年多时间里,遭到看守和审讯人员的殴打。他说:“关塔那摩是地狱。”

  2007年1月11日,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的拘押中心———一个非法扣留美国所谓的敌对武装分子的地方———5岁了。几百名来自35个国家的人处于实际的司法黑洞;许多人不能求助于任何法庭或法律顾问,也不能让家人探视。他们中的许多人称他们遭受折磨或者其他残酷的、非人道的和侮辱性的对待。关塔那摩湾成为美国虐囚和不公正的象征。对此,义愤填膺的国际人权活动家们参加了2006年12月16日国际行动日的活动,团结在押犯及其家人,再次要求美国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的拘押中心。他们希望,有一天,噩梦会终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 关塔那摩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