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故宫专造999纯金《清明上河图》今抵长春

  09:18:37东北新闻网故宫博物院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馆,被誉为屹立于世界文明之巅的“东方圣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清明上河图》这一中华民族的灿烂瑰宝流传百世,经由代表着我国艺术收藏品最高境界的故宫宫苑及其专家精心策划、精心制作,历时多年终于将国宝《清明上河图》黄金披身再现民间,经故宫宫苑慎重决定并报由国家机关审批,黄金版《清明上河图》全国绝版限量发行5000幅,每幅均由国家公证机关公证并由国家检测机关监制,全国统一售价每幅18600元。

据悉,该画今起在长春市正式发行,本市只有40套配额。

  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不朽杰作《清明上河图》,是我国绘画史上的无价之宝。它是一幅用现实主义手法创作的长卷风俗画,通过对市俗生活的细致描绘,生动地再现了北宋都城汴京(今开封)鼎盛时期的繁荣景象。此画的第一位收藏人是宋徽宗,是他用瘦金体亲笔在画上题写了“清明上河图”五个字。这件享誉古今中外的传世杰作,在问世以后的800多年里,曾被无数收藏家和鉴赏家把玩欣赏,是后世帝王权贵巧取豪夺的目标。这件充满神密的旷世奇珍曾辗转飘零,几经战火,历尽劫难,最终于1947年回归故宫博物院。

  纯金版《清明上河图》长9米宽40厘米,是根据故宫博物院所藏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真迹,运用特种技术按原画1:1的比例复制而成。它不同于《清明上河图》的各种仿真品,而是采用激光镭射的技术与真迹底片相结合将画面直接打在纯度高达99.9%的黄金上,这在《清明上河图》的制作史上尚属首次。据了解,为了保证该画的收藏价值,区别于其他藏品,故宫博物院院长在画上亲自题序,并且每幅画上均盖有珍贵的故宫专造红色印玺,该画装帧更是典雅精美,内封盒由名贵的紫檀木手工雕刻而成,整幅画尊贵大气又不失精致细腻,纵观古今中外收藏界乃至文化艺术界都极为罕见,堪称旷世奇珍,被称为“中华第一金卷”,可以肯定,该套藏品将来的升值空间一定会很大。

  据悉,因该字画文化内涵深厚,制作精美,现已被国家图书馆以及首都图书馆等权威机构永久收藏。

  敬告:故宫专造纯金《清明上河图》目前全国发行已近尾声,这是最后一次面向社会公开发行,请收藏者抓住最后一次收藏机会。

  发行地址:吉林省外文书店(长春市同志街与惠民路交汇处)电话:0431-86459715 (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清明上河图 | 故宫 | 故宫博物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