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品安全要“知”为先

  食品安全“知”为先。如今,社会各界对于食品安全极为关注,但究竟什么是安全的食品,判断食品安全的标准是什么等问题,很多消费者并不能准确说出来。为此,本版开设一个小栏目,从最基本的食品安全问题谈起,介绍一些食品安全的小常识,以便读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什么是食品安全?

  食品(食物)的种植、养殖、加工、包装、贮藏、运输、销售、消费等活动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和要求,不存在可能损害或威胁人体健康的有毒有害物质以及导致消费者病亡或者危及消费者及其后代的隐患。食品安全既包括生产安全,也包括经营安全;既包括结果安全,也包括过程安全;既包括现实安全,也包括未来安全。

  什么是食品的保质期和保存期?

  保质期是食品的最佳食用期,指在标注规定的条件、日期内,保证食品质量的期限。在此期限内,食品符合标签上或产品标准中所规定的质量,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在短期内仍然可以食用。

  保存期是推荐的最终食用期。指在标注规定的条件下可以食用的最终日期,超过此期限,产品质量会发生变化,食品不能食用。

  如果保质期或保存期与食品的贮存条件有关,应当标明贮藏方法,如冷藏贮存、避光保存、阴凉干燥处保存等。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应注意销售商的销售环境是否符合标签上规定的条件。(转自:中国工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 | 安全 | 食品安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