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夏威夷两艘航母驶向波斯湾 坦言不只为反恐

  其目标“不只为反恐”

  新快报讯 17日,美国海军新闻局发布了以“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为核心的第三航母打击群驶向波斯湾的新闻。这是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了伊拉克新政策、对伊朗提出警告之后,美军首度大规模向波斯湾地区大规模增派军力。

此前两天,美国新任防长盖茨在布鲁塞尔明确表示,“斯坦尼斯”号航母奔赴海湾是为了“防止伊朗误判”。

  官兵向亲朋好友挥泪告别

  美国海军新闻局舰队公共事务中心西北分队首席联络官埃里克·洛雷16日从华盛顿州布雷默顿发回了现场报道,详细地报道了“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当天出征的详细情况。

  埃里克在报道中写道:“‘斯坦尼斯’号航母的官兵们向他们的家人和亲朋好友挥泪告别,庞大的舰体缓缓驶离布雷默顿港的基斯塞普码头,驶向圣迭戈,接上驻扎在那里的第9舰载机联队。

  舰载机登舰完毕后,“斯坦尼斯”号将于1月20日驶离圣迭戈。与此同时,“欧肯恩”号驱逐舰和“保罗·汉密尔顿”号驱逐舰将从夏威夷的珍珠港驶出,与航母编队会合,然后在海军少将凯文·奎恩的率领下,组成第三航母打击群浩浩荡荡驶向波斯湾。

  航母出击“不只为反恐”

  据报道,“斯坦尼斯”号航母的舰载机联队由F/A-18C“大黄蜂”、EA-6B“徘徊者”、E-2C“鹰眼”空中预警机、C-2A运输机和SH-60F/HH-60H“海王”直升机组成。这些战机编队可以实施空中打击,支援地面行动,保卫航母编队和友邻舰队,以及实施海上打击与空中封锁等行动,因此,美国海军并不避讳地说,强大的航母战群“不只为反恐”。(余春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