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外贸出口创新高 进出口值超28亿美元

  海口晚报网1月18日讯:

  海南省外贸出口去年一路飘红,连续12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这是记者17日从海口海关获悉的。去年海南省外贸进出口值28.4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一成,其中进口14.72亿美元,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出口13.75亿美元,同比增长34.5%,成为全年外贸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海南省去年外贸进出口呈现明显“出强进弱”格局,进出口逆差进一步缩小。其中,拳头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是出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如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水海产品出口达到6.11万吨,货值超过2亿美元,同比均增长了七成多,超过了纺织品、家具等海南省传统大宗出口产品。同时,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6000多万美元,钢铁出口5000多万美元,木及木制品出口2700多万美元,增长分别超过了五成、三成和二成。

  机电产品进口占据外贸进口的半壁江山,其进口值超过8亿美元,占外贸进口总值的一半以上,为57.5%。

  外商投资企业仍占据外贸主导地位,私营、集体企业进出口比较活跃,国有企业进出口萎缩。据统计,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值超过11亿美元,下降近三成,但仍占外贸总值近四成;集体企业进出口值近10亿美元,增长一成,占外贸总值的三成多;私营企业进出口值超过4亿美元,增长三成多,占外贸总值16%;国有企业进出口值2.7亿美元,下降三成多,在外贸总值中所占比例不足一成。

  欧盟、香港、美国位居贸易伙伴前三甲。对欧盟贸易总额超过5亿美元,增长二成多,其中,与德国贸易2亿美元、与法国贸易1.18亿美元,分别增长近二成和八成,对香港贸易总额近5亿美元,增长三成多,对美国贸易总额4亿多美元,下降近二成。(杨春虹林柏杨)(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外贸 | 进出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