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东北部一城市暴发猪瘟

  新华网索非亚1月17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农林部新闻办公室17日宣布,保东北部舒门大区斯米亚多沃市暴发“古典猪瘟”。

  保通社援引保加利亚国家兽医局的消息说,总部设在索非亚的“非洲及古典猪瘟”国家参考实验室17日在对斯米亚多沃市送检的死猪样本进行化验后,确认其中存在古典猪瘟病毒。

  报道说,发现疫情的饲养场所饲养的164头猪已被全部宰杀,死猪将被集中焚毁。当地兽医和卫生部门目前正对疫点及周边地区进行彻底消毒。从即日起,兽医将每天对猪瘟发现地周围的猪圈进行巡查,斯米亚多沃的生猪交易也暂时中止。

  猪瘟分为非洲猪瘟和古典猪瘟。古典猪瘟传播迅速,病猪的死亡率高,人食用感染古典猪瘟病毒的猪肉后会引起食物中毒。古典猪瘟病毒极难消灭,可在冷冻猪肉组织中存活很长时间,因此许多国家对患这种病的猪都采取屠宰销毁的方法。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猪瘟 | 病毒 | 米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