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到2020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投资将达到1.5万亿

  中新网1月18日电 18日上午,国新办就大力倡导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等举行发布会。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建筑节能的潜力巨大,到2020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投资将达到1.5万亿。

  中国的国家建筑节能工作起步比较晚,430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基本上都是不节能的,所以中国在建筑方面的能源消耗浪费巨大。
仇保兴举例说,北京市一个冬季的供热,每平方米建筑消耗22.4公斤的标准煤,这一水平跟德国1986年的水平是一样的,但是现在德国的水平已经降到每平方米消耗少于9公斤标准煤,而中国仍然是22.4公斤标准煤,可以看出差距有多大。

  仇保兴同时指出,中国建筑节能的潜力巨大。如何挖掘这个潜力呢?一是新建建筑要执行严格的节能50%的标准,四个直辖市要率先达到节能65%的标准。对既有的建筑要实行节能改造,但重点是新的建筑,因为新的建筑严格执行标准,投资少,收获大。到2020年,中国有一半的存量建筑是在未来的15年内建成的,这是一个历史的机遇,必须要抓住。中国现在快速城镇化,这个快速城镇化还要经历20年的时间,这20年中间,要建很多建筑,这不仅影响中国,而且影响世界。

  第二,中国还要在既有建筑的改造上下工夫。先在新建建筑节能上,后在既有建筑改造上,两手抓,两步走,来完成我们的目标。在2020年前,建筑节能方面可以节约3.5亿吨的标准煤,在“十一五”期间,就可以节约1.1亿吨标准煤,这个数量是非常巨大的,任务也是非常艰巨的。仇保兴表示,要完成这样一个目标,至少要1.5万亿,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仇保兴 | 建筑 | 节能 | 建筑节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