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有意参选 美国有望迎来首位黑人总统(图)

奥巴马和几名儿童在国会山前合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离美国2008年总统竞选还有很长时日,美国政坛已经开始预热。现年45岁的美国国会民主党黑人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1月16日宣布,他有意参加2008年的总统竞选。此举意味着美国将有可能迎来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已于当天向美国联邦选举机构提交了有关文件,并成立一个委员会评估他参加总统竞选的可行性。他将在未来几周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进行交谈,倾听各方意见,并于2月10日最终宣布是否参加总统竞选。


  奥巴马16日在其网站上发表一段视频声明说,美国的政治深受党派和金钱等因素影响,以至于难以应对许多重大问题,他表示:“作为美国人,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政治现状,联手为我们的共同利益而努力。”

  奥巴马于1961年出生在美国夏威夷首府檀香山,父亲是肯尼亚留学生,母亲是美国堪萨斯州白人。他先后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在校期间当选美国第一家由学生编辑和管理的法学刊物《哈佛法律评论》的第一名非洲裔编辑。毕业后他定居在芝加哥并加入当地一家律师事务所,与妻子米歇尔·鲁滨逊育有两个女儿。

  1996年,奥巴马当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2004年当选国会参议员,成为美国国会历史上第五个、也是本届国会中唯一一名黑人参议员,被视为民主党的一颗新星。

  据悉,目前已宣布将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的民主党人士包括:前国会参议员爱德华兹,前艾奥瓦州州长汤姆·维尔萨克和国会众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奥巴马和爱德华兹是民主党内最有实力的三位竞争者。(陈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兹 | 美国 | 总统 | 竞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