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10多年我国仅实行百余例 瑞金医院呼吁亲属间肝移植

  本报讯(记者张彩平)“能用我的肝挽救爱人,这一切都值得……”昨天在瑞金医院病人家属严根妹说,而她的丈夫林全和在一旁不禁潸然泪下。六个月前,严根妹毅然决定将自己65%的肝脏捐给林全和;同样幸运的另外两位患者也由亲人捐献的肝脏挽救。

然而,记者从瑞金医院获悉,还有更多的患者正期待着挽救自己生命的肝源,而根据我国现有的规定,亲属间的活体肝移植无疑是最佳选择。

  “自1995年至今,全国仅实施了100余例活体肝移植手术,其主要原因就是肝脏供体缺乏。”瑞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陈拥军副教授无奈地说,“许多患者最终没有等到合适的供体,在期待中走向了死亡,这让医护人员很痛心。”

  据了解,活体肝移植之所以难开展,主要因为供体担忧捐献部分肝脏会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其实,作为亲属的供体不必过于担忧,临床上,即使是捐献出60%肝脏的供体,肝脏一般也可以在一年内恢复到原有的90%。”瑞金医院院长李宏为教授说。

  昨天,在瑞金医院,还有另一对特殊的母子。记者了解到,这一位来自山东的36岁妈妈孟女士正等待着为儿子浩男捐肝,年仅4岁的儿子浩浩患有多发性肝内胆管结石、先天性胆道堵塞、肝硬化等,移植手术是唯一出路。专家透露,手术将在月底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全 | 严根妹 | 瑞金医院 | 肝移植 | 肝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