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会晤潘基文 希望联合国能扩展在伊拉克事务

  中新网华盛顿1月17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7日在美国华盛顿会见了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双方就伊拉克局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磋商。布什希望联合国能够更多地扩展其在伊拉克的事务,而潘基文表示,安全因素是联合国开展工作的一大障碍。

  这是潘基文就任联合国秘书长后首次会见布什,他表示,联合国将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伊拉克重建民主提供援助。他说,“布什总统希望联合国能够增加在伊拉克的存在并发挥更大作用”,联合国“也将在力所能及的时间和地点努力做到这一点,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受制于安全因素”。

  2003年,联合国在伊拉克办公室两次遭袭,造成多名工作人员伤亡,前任秘书长安南决定撤回联合国驻伊的所有工作人员。一年后,一部分联合国人员重返巴格达,帮助伊拉克制定宪法和准备大选。

  在谈到美国与联合国关系时,他表示,“我和布什总统及美国国会议员会谈时强调,联合国和美国的关系曾经不理想,现在我们要向好的方向看。”2003年,因为在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出现分歧,美国和联合国的关系曾一度紧张。

  此外,潘基文还透露,布什已经表示要继续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的各项活动。(钟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潘基文 | 联合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