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公交出租服务好不好细看四等级 上海首次建立交通行业诚信管理体系

  本报讯 (记者 张昱欣实习生李慧)哪家出租车企业服务质量最好?市民可不必再依赖坊间流传的“口碑”进行评判了。酝酿许久的《上海市城市交通行业诚信体系管理规定》昨天终于浮出水面,从本月23日起,包括公交、出租、驾校和汽修等四大与百姓出行休戚相关的行业企业将被纳入诚信评价范围。

  四大行业试点诚信考核

  记者从新颁布的规定中看到,市交通局对企业诚信作出了较为明确的定义,作为考核标准的诚信指标包括“规范经营、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社会责任、社会评价”等方面。“目前被纳入诚信体系评价范围的是公交、出租、驾校和汽修四大行业的相关企业,随着本市交通发展变化,诚信体系的范围和各项评价指标也将灵活调整,使结果更具权威性。”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四个级别考量企业诚信

  记者注意到,诚信体系最大的亮点在于划分出了由高到低的四个等级,分别为“AAA、AA、A和B级”,以每一自然年度为周期进行评价分级。待年底诚信等级确定后,相应结果将先向行业公布,如无异议则将通过上海城市交通网及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

  “奖功罚过”市民直接参与

  诚信体系评价开始实施后,AAA级企业和B级企业的境遇将大相径庭。根据《规定》,市交通局将对被评为AAA及AA级的交通企业授予荣誉标志。AAA级诚信企业在下一年度的评价中,不仅可享有免检特权,在资源分配、业务办理通道、从业人员考试及评奖评优等方面也将被优先照顾。而被评为B级的企业,各部门将把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强日常检查力度。

  不过从《规定》中可以发现,交通主管部门特别强调了市民、乘客、媒体等社会评价因素的重要性。“即使是享受部分项目免检的AAA级诚信企业,凡被发现有触犯诚信指标行为并被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的,市交通局可将其诚信等级下降到A级。如后果严重触犯到否决指标的,将直接被评定为B级。”业内人士分析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诚信 | 行业 | 体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