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小猫排水槽里困了10来天(组图)

“吃点东西好费劲呀。”

他们正想办法救我呢。

出去之后有危险吗?

“我已经没吃火腿肠好久了。”

  本报记者 王荣忠 摄

  10天来

  十几天前,在长安大学雁塔校区的操场排水槽中,人们发现了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白猫。由于饥寒交迫,小猫不时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大家只能从围绕跑道内圈一溜排开的、长10厘米宽2厘米的排水孔中观察小猫的位置。

  十几天来,小猫的遭遇让退休职工张小燕心疼不已,她每天都准时去给小猫喂食,几天后小猫也跟她有了默契,一到“吃饭时间”就乖乖地等在操场东北角的水槽中。
学校里的师生们也经常有人前来看望、喂养小猫。

  昨日,为了营救小猫,人们将操场凿了个洞……

  一只小猫牵动众人心,不仅有人天天定时定点喂食,就连单位领导也“兴师动众”地发出救猫的号令,营救场面够大,营救过程够曲折,而营救行动本身更感人。

  昨天

  8:00 众人商议营救办法

  昨日上午8时,张小燕又来到操场,小猫果然出现在固定的“进餐地点”。为了抓取食物,它一跳一跳地把小爪子伸出缝隙,猫头不时撞在槽板上。围观的人在怜爱之余都焦急万分,大家一边猜测小猫是怎样进去的,一边议论着“喂猫不是长久之计,得想办法把它救出来”。有人买来面包,有人买来香肠塞进槽缝,还有位大爷趴在地上跟小猫说起了悄悄话。

  10:00 一声令下:“代价再大也要救猫”

  10时许,了解到小猫被困的状况后,长安大学的校领导立即指示:“代价再大,也要将小猫营救出来。”学校体育部两位负责基建的老师为营救方案起了争执,一方认为应当将塑胶

  槽缝开大,将猫直接取出;而另一方,体育部罗峰老师则认为,塑胶破坏后不易恢复,应当从人造草皮下较松软的沥青层下手。为了尽早救出小猫,两位老师急得满头大汗,周围的人也不停地帮忙想办法,一时间操场上人声鼎沸。

  11:00 营救行动开始了

  凿开洞口11时,罗老师的营救计划得到了认可,大家决定:在小猫经常活动的操场东北角排水槽侧边打洞。施工人员马上动手掀开人造草皮,奋力挥锤,不一会儿,厚约10厘米的沥青层被凿穿,下方的砖层也被敲开,一个长宽近10厘米的小洞出现了!

  猫不领情“小猫有救啦!”洞口一凿开,一直在等候的四十多人立即发出一阵欢呼。但想不到的是,任凭人们怎么呼唤,小猫也不到洞口来,仍然趴在离洞口10米远处的槽中,呆呆地从槽缝中仰望着天空。

  火腿诱惑无奈之下,一位女生拿来火腿肠,在小猫头顶的缝口不停摇晃,不断轻声呼喊着“咪咪咪咪……”终于还是耐不住美食的诱惑,小猫跟着她来到了洞口,并不时用小爪子够火腿,“嘘,它的头出来了。”看到小猫试探着将头伸出洞外,人群立即安静下来,气氛也变得异常紧张,大家都在期待小猫平安获救。

  小猫受惊然而就在小猫已将半个身子都爬出来时,旁边的一个小伙子救猫心切,竟直接用手去抓猫头,受到惊吓的小猫立即转身快速跑开。而后,不管人们再用任何方式,小猫都在跑道北面弧线位置的槽下躲着,再也不肯靠近洞口了。时间一分分地过去,人们愈发焦急,最后大家一致商定:人群散开以免小猫再次受惊,同时派专人留守。

  16:00 小猫自己爬出来了

  下午4时,小猫似乎再也禁不住火腿的诱惑,它小心翼翼地从洞口爬了出来。大家松了口气,击掌庆祝“小猫恢复自由身”。最终,这只牵动众人心的小猫,暂时被一位大妈收养。而好心的人们又开始张罗着:要为小猫找到自己的家。本报记者 王宜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猫 | 营救 | 洞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