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董方卓正式回归曼联

  董方卓正式回归曼联

  新合同签至2010年,他将身披21号战袍出战英超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曼联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董方卓和该队签订了一份新的合同,这份新合同将到2010年结束,这意味着董方卓从安特卫普正式回归,他已经获得了代表曼联征战英超的资格。

  曼联官方网站提到,董方卓是第一位签约曼联的中国球员,他身材高、身体素质优异、速度飞快,他将在曼联身穿福尔兰留下的21号球衣。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显得比较低调,并没有如鲁尼和小小罗等球员到来时那样大张旗鼓,而是显得有些简单。曼联主帅弗格森和董方卓一起出席,向媒体正式宣布了董方卓加盟的消息。

  签约后,董方卓说:“自己觉得比较高兴,不过高兴归高兴,以后的路还长,要做的很多”。

  对于和董方卓签约,弗格森表示,自己非常兴奋地看到董方卓已经获得了代表曼联一线队比赛的资格,“他来到这里,并且可以参加比赛了,对此我们都感到很兴奋。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董方卓一直呆在安特卫普队中,在那里他显示了很好的耐心和决心”。

  对于董方卓的未来,弗格森说:“董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前锋的基础,他的速度很快,现在他需要跟随一线队进行训练,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

  下周就将年满22岁的董方卓在2004年从大连实德加盟曼联,由于没有劳工证,他随后被租借到曼联的合作俱乐部安特卫普效力。在安特卫普,董方卓在61场比赛中射进35个球。

  (小刀)

  董方卓职业生涯大事记

  2000年初,1985年1月23日出生的董方卓所效力的毅腾俱乐部被实德收购,他成为了实德四队的一名球员。

  2002年,独具慧眼的少帅徐弘将董方卓从实德三队选到了刚刚冲上甲B的大连赛德隆,董方卓也得以以17岁的年龄参加职业联赛。

  2003年,董方卓以80万元人民币的身价被租借回实德。

  2003年下半年,董方卓来到曼联试训,引起关注。

  2004年1月13日,董方卓以首付50万英镑、总价35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联,打破了孙继海转会曼城时创造的200万英镑的中国留洋球员身价纪录。曼联随后把他租借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

  2003-2004赛季,安特卫普降入乙级。2004-2005赛季开始后,董方卓在安特卫普开始频繁入球,逐渐确立了锋线上的主力位置。

  2005年7月23日,董方卓随曼联进行2005亚洲之行,在香港站的比赛中,董方卓替补出场,这是他代表曼联的首场演出,并在第76分钟以一粒精彩的巧射上演了他个人在曼联的处子进球。

  2005-2006赛季,董方卓在比乙射进了18个进球,获得比乙常规赛阶段最佳射手。

  2006年夏天,在曼联访问南非的三场比赛中,董方卓场场首发,在第二场比赛中射进了关键进球,使球队1比0小胜。赛后董方卓得到了弗格森的高度称赞。

  图:

  董方卓展示新球衣。 CFP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曼联 | 安特卫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