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凸显安居城市格局 市民购房支出四年翻一番

  10:50:27 东北新闻网 “衣、食、住、行”是百姓生活的基本部分,其中,住房问题是百姓最大的心事。

  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25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平均每年增长一平方米,4年内解决廉租户住房1600余户,732户居民通过摇号方式获得了首批经济适用房补贴3万元,这一组组变化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也有理由期待,我们的住房目标将由“居者有其屋”变为“居者优其屋”。

  每月10元住新楼 1637户廉租户搬进新居

  2003年11月14日,对于道外区76岁的特困户谭明岐老人来说,是永生难忘的。住了半辈子8平方米低矮平房的他住进了30平方米的新楼,每月仅花10元钱的租金,老人眼含热泪地说:“我做梦也没想过这辈子还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

  像谭明岐一样,当天哈市还有12户特困户拿到了新城小区的新房钥匙,并有246户特困户拿到了廉租房租金补贴,这259户特困户成为哈市城市廉租住房制度的首批受益者。

  2005年底,泰山小区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政府摇号产生的经济适用型住房,732户居民通过摇号获得了购房资格,2006年9月1日,首批拿到3万元补贴的市民住进了泰山小区。2006年末,作为哈尔滨市目前最大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征仪路花园小区全面开始建设,预计今年10月全面竣工,将有效解决哈尔滨市3800个中低收入家庭的购房问题。

  据市房产住宅局的于志华介绍,4年间,哈尔滨市增加廉租住房面积,提高廉租住房质量,降低廉租住房的申请要求,解决了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6平方米的1127户廉租户住房,解决了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低于7平方米的510户廉租户住房。经济适用房的大幅发展对哈尔滨市持续增长的房价起到了暂时平抑的作用,商品房比例的稳步增长标志着哈尔滨市在4年内已构成了相对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0:50:27 东北新闻网

  购房支出翻一番 哈尔滨市凸显“安居”城市格局

  4年前,市民李海英与人在动力区合住一处两居室套房,厨房和卫生间两家共用,忙的时候非常不方便。2004年9月,李海英的单位在香坊区建了一栋家属楼,她以1780元/米的内部价格购买了一套使用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住进新房后李海英心情特别舒畅,她说:“以前轮流做饭,排队进卫生间,我都不好意思叫朋友来家里吃饭,现在我几乎每隔几周都叫同事朋友来家里聚一聚。”

  据市统计局城调队对市区200户居民随机抽样调查的资料显示,2002年哈尔滨市每户居民用于购房的实际支出为2.6万元,2006年增加到5.7万元,增涨了一倍有余;2002年哈尔滨市市民用于装修的费用户均是7860元,2006年增加到1.34万元,增涨了70%左右;从2002年至2006年哈尔滨市人均住房面积平均每年增加一平方米,商品房每年竣工面积450万至480万平方米。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市民的住房条件在4年内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哈尔滨市正在凸显一个“安居”的城市格局。

  10项法规政策出台 拆房买房租房有法可依

  全市首家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联机备案规定》的世贸滨江新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联机备案这样的规定,能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避免了“一房多售”,保证了市场的良性发展。

  正如开发商所讲,2003年5月组建的市房产住宅局,3年来起草的2件地方性法规、8件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覆盖了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产权产籍、住宅物业、城市房屋拆迁、房屋交付使用、房屋租赁、住房公积金等多项房产管理工作,规范了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保护了百姓的利益。《商品房买卖合同联机备案规定》避免了“一房多售”;《哈尔滨市新建住宅交付使用管理办法》在国内首创了社会评审机制;《哈尔滨市物业管理规定》和《哈尔滨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试行办法》使物业活动最大限度地由业主自主决定;《哈尔滨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哈尔滨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哈尔滨市城市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措施维护了购房者的利益,保证了房屋拆迁的公平,更维护了低保户的权益。(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英 | 谭明岐 | 龙秋秀 | 城市 | 购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