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居民可以自费进行楼顶平改坡

  金陵晚报报道随着高层建筑越来越多,站在高楼上看,南京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平顶楼就显得有些破旧,严重影响了城市美观指数;另一方面,住在顶楼的市民也是“活受罪”,夏天除了遭受太阳热烤外,下雨天房屋还经常出现渗漏。

为此,南京市政协委员刘义保等向政协提交了《推行居民楼顶自费平改坡》的提案。提案指出,平顶房子在楼顶将墙体增高1米,加窗户改为阁楼式,这个阁楼的产权是由谁出资就归谁。

  在提案中,刘义保等认为,应该推行居民楼顶自费平改坡。即在我市平改坡工程上做一点小小的调整。

  在原来的建设方案上把墙体增高1米,加窗户改为阁楼式,建出的空间归顶楼的居民,费用或者部分费用由顶楼的居民承担,在具体施工中,将水电等设施通上阁楼,这样阁楼完全可以当居室用。为了保证增加高度的平改破不影响整幢居民楼的安全,整个改造工程应采用先进的材料和工艺,屋面可选用泡沫混凝土板,屋架用钢架,采用斜屋顶窗,进行采光和通风设计,可选用进口的油毛毡,尽量减轻阁楼的重量。同时留出足够的地方可以让居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对楼顶的水箱进行更换,确保居民用水。此外,工程还包括顶楼居民出资对整幢居民楼的外墙进行粉刷出新。

  如果顶楼可以要这个面积,那么住在一楼的居民是否也可以要上面的房子?这个顶楼阁楼是否可以个性化建设?为此,记者与政协委员刘义保进行了对话。

  记:住在其他层楼的居民是否可以要上面的面积?

  刘:原则上是由顶楼居民享受这样的面积,钱也应该是顶楼的人来出,因为楼顶对顶楼的人影响最大,夏天热啊、渗水等,当然,如果顶楼人不需要,可以依次朝下排,次顶楼、再次顶楼……

  记:多出来的面积产权归谁?刘:谁出资归谁。这样的规定可以通过制订相关的地方法规条例来实现。

  记:如果居民自己出资,需要出多少钱?

  刘:据初步统计,差不多是1000元——2000元/平方米。

  记:阁楼由谁来建,质量由谁来把关?

  刘:钱全部由居民出,建成什么样子是由政府来定,一些个性化阁楼肯定是不允许的,因为每个房屋的结构不一样,所承载的重量不一样,要看具体的房子定什么样的结构和材料。质量方面也是由政府来把关。 李花 姜静 汪明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义保 | 居民 | 楼顶 | 顶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