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黑帮穿西装挂胸卡上班 会赚钱才会重用(图)


日本黑帮穿西装挂胸卡上班 会赚钱才会重用(图)



日本黑帮穿西装挂胸卡上班 会赚钱才会重用(图)

山口组成员不论男女,都要文身

  日本黑帮挂胸卡上班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子 篆 本报特约记者 郭隽宁

  2007年伊始,日本兵库县警方惊奇地发现,本部设在该县、亚洲最大的黑帮——山口组,2006年的火并事件竟然为零。这与前一年的293起形成鲜明反差。山口组学乖了吗?

  穿西装打领带挂胸卡

  身着规整的西服领带、脖子上挂一个证明身份的胸卡,这是日本公务员和工薪族最常见的日常打扮。不过,日本暴力团组织中最大“社团”山口组的成员,竟也是这般模样,走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大楼内。

  据分析,山口组在2006年下半年引进胸卡制度,是因为山口组第六代“掌门人”篠田建市尚在监狱服刑。据说山口组处在群龙无首的混乱状态下,使用胸卡识别,可以防备同其他暴力团抗争以及内部纷争时的安全隐患。这种胸卡上都贴有本人的照片。不过,为了避免和普通公司职员胸卡雷同显得不够“酷”,山口组成员的胸卡尺寸要大上几号,和护照差不多,既可一目了然,又可显得有些“魄力”。

  日本兵库县警署称,山口组每月5日在总部召开100人规模的“例会”,全国各地的头目进出频繁。对于那些负责车辆进出的年轻组员来说,基本不认得那些“堂主”的面目。为了防止外部人员混入,就采取了佩带胸卡的做法,没有胸卡的人员一概拒绝入内。“这岂不成了普通公司,”山口组成员对这种制度还是牢骚满腹的。

  据熟悉山口组的人透露,“目前山口组正处于紧张态势,内部外部会发生何事均无从得知”。第六代“组长”上任4个月就被抓入狱,当前是二把手临时代理当家。“目前内部矛盾虽然没有表面化,但在新体制下遭到冷遇的团体已心存不满”。

  此外,日本国内暴力团势力排位第3的“稻川会”及九州最大暴力团“道仁会”的内部分裂均已激化。尤其是“道仁会”围绕更换会长展开了激烈争夺,不少会员另立山头,成立了新的暴力团组织,而这些新组织被指与山口组关系密切。为此,山口组十分担心卷入“道仁会”的内部纷争,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美佐 | 日本 | 胸卡 | 山口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