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西藏姑娘一心要当南京司仪

  西藏姑娘一心要当南京司仪

  (2007-01-18 08:50:46)

  金陵晚报报道与前日相比,昨天本报司仪收徒热线异常火爆,短短一上午就有上百人报名。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白领想当兼职司仪,还有一位来自西藏的姑娘更是对司仪情有独钟。

面对众多报名者,招收徒弟的8名司仪昨日向记者透露,他们将在下周进行初试,报名者可提前做准备。

  25岁的姑娘索旦卓玛来自西藏高原。她笑着告诉记者,来南京工作已经3年了,一直都挺喜欢司仪这份工作,可是苦于找不到相关培训班。

  “当司仪可以提高我的语言表达能力。”索旦卓玛说,自己是从艺术学院毕业的,算得上能歌善舞。但是学会普通话,并且能说得流利也不过四五年时间。她研究了8名老师的资料和收徒条件后,点名想跟谭家玲老师学习。“感觉谭老师要求不高。”她说,除了觉得女老师好沟通以外,自己也并不是很幽默,要想主持幽默风格可能有点困难,因此还是想学谭老师的正式稳重风格。

  索旦卓玛还告诉记者,自己现在一家公司当文员,但从上学时就经常主持各种联谊会,因此上场绝对不会怯场。“现在我唯一给自己信心的就是最擅长民族歌舞节目。”她担心地说,最怕自己初试就被淘汰掉。

  她说,自己之前也参加过南京的婚礼,感觉是浪漫唯美的,而在老家西藏则依然保留传统风格。“我要是能成为司仪,肯定会在南京本土将西藏和南京两种风格结合。”

  昨日一个上午就有上百个电话的报名记录,其中超过半数以上的报名者目标依然很明确,要拜唯一的女司仪谭家玲为师。而对其他7名男司仪,也有不少报名者表示,想跟司仪老师见面后再做决定。

  面对报名的火爆,8名司仪感到非常惊讶,他们表示将在近期举行见面会进行初试。海龟向记者透露,初试时间初步安排在下周日。届时,8位司仪将和所有报名者进行一个简单的交流。8名司仪向记者表示,为了给想当司仪的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在初试之前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4686500报名。(张燕)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家玲 | 索旦卓 | 司仪 | 南京 | 西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