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报社记者在大同煤矿被打死过程披露


  兰成长这样被打死

  本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其成长经历以及被暴打致死经过

  据称公安部已指示全力破案山西打死记者案后续

  中国贸易报社山西记者站工作人员兰成长在山西浑源县一煤矿被打死一事在本报率先报道之后引起巨大反响,本报记者来到当地调查之后,一个煤矿的仓库管理员如何成为记者,他如何被打死的过程逐渐清晰。

  司机的朋友转述被打经过

  据不愿透露身份的权威知情人士称,中国贸易报的工作人员兰成长一行是于1月10日上午12点多到的水沟村,他们是当天第八拨来到这个矿采访的“记者”。他们一行三人,其他两人,一个是临时雇佣的司机曹某,一个是同事常某。据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常某是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人,今年50多岁,以前是装卸工,跟中国贸易报山西站站长常旭日是同村人。常某去煤矿的身份是中国贸易报山西站英文采编部主任,而兰成长的身份则是专题中心主任。

  一直不愿露面的曹司机的一位朋友昨天向记者转述了兰成长等人被打的大概过程。曹司机说,兰和同事常某先是去了大仁庄乡西王铺村的一个小煤矿,那儿有人说,你们去办事处吧,那儿有人接待。然后他们拿着报社开的介绍信去了几公里外位于水沟村的办事处。当时只有一人在屋里,双方说了几句,至于说了什么,曹没有透露。对方说了之几句之后开始打电话,打了好几通。兰成长和司机觉得情况不好,马上就往外走,他们坐到车里等常,一直不见常出来。

  没多久,开来了两辆车,一前一后把他们堵住。车上下来几个光头汉子。兰拉开车门就跑,跑出十几米时,听见后面的光头叫道:“小子你敢跑,打死你!”兰成长就回去了。司机被一个光头控制,兰坐车后排被两个光头夹住。水沟村村民说,这些矿上的人很厉害,欺男霸女,村里都不敢管。然后,光头们把司机和兰都架到了屋里。进去时,曹看到常已被打断了一条胳膊。进屋后,兰对光头们说,“你们不要打他(曹司机),要打打我。”接下来的冲突中,兰揪着一个人的领子。对方说,你放不放手?兰没放,于是一条铁棒打在了他的胳膊上,接着他的另一条胳膊又被架到桌上,又是一铁棒,两条胳膊都断了。稍后他的一条腿也被打断。

  一名目击了事发过程的村民说,矿上的人候四(音)用镐柄一下打到兰的天灵盖,兰顿时血流满面,一下晕倒在地,打人者见势不妙,拿茶壶泼水到他头上,兰没醒。打人者随后用水冲洗了地板,还威胁兰等人,要一个小时后接到他们的电话才能走,否则半路碰见他们还要继续打。然后打人者就离开了现场。走之前还说,你们的电话、地址我们都知道了,你们要是敢报警,杀你们全家!

  15分钟后,曹司机把兰抱上车,带着常往大同市赶。来到一个收费站附近时,兰短暂醒了一会儿,只说了一句话:“这条腿算是废了。”

  据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当天下午6时30分,他们来到了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兰的姐夫李文先稍后就赶到了医院。11日上午9时20分许,兰成长被宣布死亡。9时30分,兰成长的姐夫终于想起来要打110。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九江 | 记者 | 大同 | 成长的烦恼 | 成长于80年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