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银行证券账户昨日为何无法提现股市井喷银证系统不堪重负

  近日沪深股市行情火爆,投资者的资金调度也相当频繁,导致沪上多家银行的银证转账系统不堪重负。昨天,有多位投资者反映其在建设银行银证通账户调度资金时,遭遇系统故障,导致资金流动中断。

  顾卓敏

  银证系统短时间中断

  银证转账是银行为了方便客户买卖证券,接受投资者的委托,利用本身先进的电子自动转账系统,将投资者存款账户与其在证券经纪商的资金账户连接起来,自动相互转入或转出资金。

然而近期就出现不少银行的银证转账系统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

  徐女士昨天因信用卡最后还款日,想把资金从证券资金账户中转到银行账户去,结果也被“堵”在了半路。手头又没有现金,眼看就要冤枉地多支付一笔滞纳金,徐女士是又气又急。

  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前后,全市建行银证转账系统出现了系统故障,导致所有相关支行相关业务处于停滞状态。虽然,在下午3点之前出现故障的系统已修复完毕,但短时间的停运仍造成不少投资者资金调动不畅。

  事实上,类似这样的情况之前也有发生,有投资者反映之前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也都遇到了关键时刻“堵单”的情况。上周,李先生利用网络下单,系统提示说账号不存在,等到他终于操作成功登陆时,大概过了半分钟左右,要卖的股票已经跌了0.10元。

  瞬间拥堵造成系统故障

  针对近期频频发生的银证转账系统故障问题,银行方面也是苦不堪言。知情人士表示,从2001年起,各大银行、券商开始推出银证转账,而2001年至2005年的大熊市使银行的银证转账系统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契机。证券市场低迷使得不少券商不得不收缩战线,停止营业部发展步伐,而进一步将经纪业务发展的重点放在低成本的银证转账上。所以目前的银证转账系统,根本没有受过井喷交易量的洗礼,面对近阶段“井喷”局面,银行也是猝不及防。

  就昨天建行出现的情况,银行内部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在某个时间点上有超负荷流量同时通过,因而造成整个操作系统“爆棚”,从而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全市系统故障。此后,银行立即组织人手,以最快的速度修复系统。同时,据建行一营业网点的相关人士透露,近期来银行银证转账交易量屡屡攀升,就昨天故障发生前,每半小时的交易量就达到6000多笔,交易量远远超过了银证通系统的容量。这是银证转账开始办理以来,从没经历过的疯狂行情,银行系统也是备受考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系统 | 银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