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反恐总开支将逾六千亿美元 将超过越战战费

  海口晚报网1月18日讯

  据美国官方资料显示,美国用于反恐战争的资金总额2007年底前将达到6600多亿美元,将超过越南战争总开支。

  据美国国会下属的研究机构统计资料显示,按照有关标准重新测算,1965至1975年间的越南战争花费约为6620亿美元。

而根据2001年起美用于反恐战的开支情况,人们认为今年用于反恐战的开支还将进一步增加。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负责人斯蒂文-科西亚克表示,从2001年9月11日起至2006年春天,美国共花费近4000亿美元用于所谓的反恐战,其主要用于2001年底爆发的阿富汗战争、2003年3月在伊拉克开始的军事行动以及其它在全球反恐战框架下进行的行动。

  美国国会已通过了2007年用于反恐战的拨款,其总额将为700亿美元。预计此后布什还将申请补充拨款1000亿美元,也就是说,截止至今年年底前,美国用于反恐的总拨款将高达6700亿美元,这也将超过越南战争的花费。

  与此同时,对于美国反恐战费用问题却有不同的评估标准。美国经济学家贝尔姆斯认为,仅伊拉克战争花费一项就超过了越南战争。贝尔姆斯在美国经济协会会议上称,截止目前,伊拉克战争的花费已达3万亿美元。而这一数字是科西亚科评估的5倍。

  贝尔姆斯是美国内华达大学经济学教授,他将伊战中没有直接用于战场的款项列入了自己的统计范围,包括用于治疗受伤美国军人的花销,以及成千上万伊战老兵将得到的残疾退休金。按照贝尔姆斯的统计,伊拉克战争伤者与阵亡者比率较之前几次战争要大:二战期间比率为1:1.5,越战为1:2.8,伊战为1:16。(来源: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反恐 | 美元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