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亲民党台联党均称要支持陈聪明担任“检察总长”

  中新网1月18日电亲民党与“台联党”今日(18日)上午都通过了支持陈聪明担任“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一职的决议,这意味着国民党团面临虽决议“不同意”并祭出党纪后,该案在“立法院”表决时仍会过关的局面。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郑金玲表示,经党团大会讨论后决议,亲民党支持陈聪明担任“检察总长”,所有党籍“立委”会一致进入议场投下赞成票。

  而“台联党”团也表示,经党团大会讨论后决议,一致支持陈聪明任“检察总长”。

  据了解,台“立法院”目前“立委”人数为218席,亲民党不分区“立委”顾崇廉过世,递补的李复甸今早9时宣示就职,同意权行使时,“立委”总数为219席。不过,国民党有3席“立委”请假,另刘铨忠因轻微中风住院中,能否出席还未定;只要再有6席蓝委不出席投票,出席人数降到210人以下,绿营掌握的105票就过半,若有蓝委倒戈或刻意缺席,绿营胜算更大。

  国民党团此次祭出党纪,要求党籍“立委”今早一致投下反对票,并要求党团成员援往例,领票后即往投票处投下空白票,国民党团认为,“立委”提名在即,党内应不至于跑票。绿营锁定国民党一些可能不会被提名参选下届选举的“立委”为目标游说,欲穿透国民党阵营,希望能再多拉到2到3位缺席,降低陈聪明的通过门坎。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聪明 | 亲民党 | 立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