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西安出租车试装摄像头 市民质疑其侵犯隐私(图)


西安出租车试装摄像头 市民质疑其侵犯隐私(图)

安装在出租车前排的摄像头

西安出租车试装摄像头 市民质疑其侵犯隐私(图)

安装在出租车后排的摄像头

  西安出租车试装摄像头

  目前全市一万多辆出租车只有一辆装了摄像头,属于试验阶段 装摄像头的目的是震慑犯罪分子,但是否同时侵害了乘客隐私权?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事件

  坐进出租车 摄像头正对着我

  晚上和女友挡车回家,俩人卿卿我我地刚坐进出租车,一束红色的光线就甚是刺眼地射了过来。这是什么?摄像头!“我被人偷窥了?”愤怒的乘客李先生差点和司机动起了拳脚。

直到到了公交分局才弄明白,原来这辆出租车是西安市一万多辆出租车中第一个安装了摄像头的试行车辆,巧合的是被这对情侣碰上了。

  16日晚上7时许,28岁的李先生在西安市丰镐西路上挡了一辆出租车打算回家。俩人刚坐进后座,就发现防护网的正中间有一个摄像头对着他和女友,“摄像头上有两排红色的小灯一闪一闪的,把我照得直发毛”。

  李先生第一反应就是被人偷窥了,当时就来了火,质问出租车司机为什么要在后排安装摄像头。“没想到司机说是公安局让安的,可我当天打了几辆出租车都没发现,怎么偏偏他的车上就安了?”

  争执中两人决定将车直接开到公交分局。“晚上8时许,我们来到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值班室,几位民警告诉我,这辆出租车是西安市唯一一个安装摄像头的出租车,安装摄像头是为了震慑犯罪。”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情况。“16日上午才给这辆出租车安装了摄像头,没想到下午就发生了这样的误会。”公交分局局长王西恩说,目前,在全市一万多辆出租车中只有这一辆出租车安装有摄像头,属于试验阶段,并没有全面推广。出租车安装摄像头的目的是为了震慑犯罪分子,确保司机的行车安全。

  这辆试行车辆的司机铁师傅经历了一番波折后“沉冤得雪”,第二日的营运出奇地顺利:从昨日上午7点到下午3点一共拉了20多位乘客,再没有遇到对摄像头的询问。“安装的第一天我一直在想会不会耽搁自己的生意,除了第一天晚上的风波外,似乎大家并没有太把摄像头当一回事。”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平安 | 摄像头 | 隐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