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大二女生课余打工救母续 主持人窦文涛捐助万元

  孝女救母窦文涛解囊

  万元现金昨送到杨陈家中

  本报讯 (记者 何辉) “这是10000元现金,希望能帮你渡过难关。”昨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苗霞专程从北京赶到武汉,为江夏区金口社区的乳腺癌患者陈志莲送来10000元“救命钱”,陈志莲因此成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乳腺癌贫困家庭救助”活动武汉站的首位受助者。

  据介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是看了《长江商报》报道后,得知陈志莲事情的。而那10000元,是香港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为慈善事业的个人捐款。

  ■事件回放

  孝女救母故事感动众人

  今年44岁的陈志莲,家住江夏金口街二道堤社区。陈志莲和丈夫一样,都没有正式工作,靠做泥瓦匠维持生活,每月收入仅600元左右。他们还有一个女儿杨陈在读大学,家里很困难。

  去年4月,杨陈的奶奶突发脑溢血,后被确诊为脑瘤,治疗费用约为20万元。去年6月,陈志莲突感身体不适,被省肿瘤医院检查出患有乳腺癌,需要做切除手术,六个疗程的化疗需近6万元费用。

  为了救亲人,懂事的杨陈在暑假期间每天坚持打3份工,做了保洁又做家教,然后再去商场做促销员。整个暑假,她挣了1500元,全部交给母亲治病。杨陈打工救母的故事在学校传开后,很多同学都被感动,纷纷为她捐款。

  ■捐赠现场

  万元现金昨送到江夏

  去年12月13日,本报刊发《大二女生课余打三份工救亲人》一文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湖北项目负责人王刚看到报道后,当即与本报记者联系,表示想资助陈志莲。

  去年12月18日,本报记者随王刚到江夏陈志莲的家里了解情况。经过调查后,王刚表示,陈志莲的家庭情况符合他们“关爱女性健康”的救助政策,可以申请资助。日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已通过陈志莲的申请,决定资助10000元。

  昨日上午,该基金理事长苗霞专程从北京赶到武汉,和湖北省计生委的有关负责人一起到江夏,将10000元现金送到陈志莲手中。

  原是主持人窦文涛所捐

  “其实这10000元,是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捐赠的。”该基金会项目部部长代庆龙告诉陈志莲,“你还应该感谢窦文涛。”

  代庆龙说,去年9月份,窦文涛得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有一个“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后,当即以个人的名义捐出10000元表示支持,希望他所捐的钱能救治最需要的人。经过王刚等人的争取,并征得窦文涛个人同意后,那10000元最终被确定用于救助陈志莲。

  昨日,杨陈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代庆龙转交给窦文涛。杨陈在信中说:“我们全家都向窦叔叔表示感谢,有了这笔钱,妈妈又可以继续做化疗,而我也可以专心地学习,我们全家都不会惧怕任何困难了。”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莲 | 窦文涛 | 杨陈 | 王刚 | 苗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