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冬降雪少气温高47市县气温近50年最高

  本报讯记者17日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冬我省同比历年气温偏高,而且降水量远远少于历年同期。其中齐齐哈尔、绥化、哈尔滨、牡丹江等47个市县暖冬气温突破近50年来极值。

  据介绍,从我省气温变化来看,今年出现了异常的暖冬天气。

2006年12月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2~3℃,今年1月上旬大部分市县气温偏高达5~6℃。入冬以来我省降水偏少,其中松嫩平原、牡丹江、三江平原比历年同期偏少3~7成。截至1月上旬,绝大部分市县积雪深度在0~5厘米。其中,哈尔滨市2006年11月平均气温为-5.3℃,比历年同期高0.5℃;12月平均气温为-13.3℃,比历年同期高2.3℃;2007年1月上旬平均气温为-12.9℃,比历年同期高5.9℃。同时,2006年11月平均降水量为13.3mm,比历年同期多27.7%;12月平均降水量为1.6mm,比历年同期少73.4%;2007年1月上旬仅哈尔滨市区有1.0mm的降雪,远远少于历年同期。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罕见暖冬出现的原因是,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由于2006年8月形成的厄尔尼诺现象导致了副热带高压偏强,进而使南方的暖气团势力强大,遏制了极地冷空气南下。

  据预测显示,今年1月下半月全省气温比历年同期仍然偏高,平均降水量接近历年同期。(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温 | 历年 | 同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