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近110万人是“大黄牙”专家:慎用含氟牙膏

  近日,央视有报道称,含氟牙膏不但不防龋齿,反而会造成牙齿长斑,更会降低骨头的硬度,甚至导致氟骨症。记者通过采访发现,我省是我国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流行区之一,患氟斑牙的病人已达1095748人。

  市面牙膏八成含氟

  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市各大超市,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牙膏八成以上都含氟。

在这些产品外包装盒的显著位置标有“含氟化钠”、“含单氟磷酸钠”、“含氟泰”等字样,并印有“防止龋齿,让牙齿更坚固”的宣传语。这些含氟牙膏都在突出氟对牙齿的益处,而对其所含氟化物对人体的危害却只字未提。一位营业员向记者介绍,现在很多人都选择含氟牙膏,在超市里,高露洁、佳洁士等含氟牙膏卖得最好。记者同时发现,一些超市已经开始从厂家引进一些儿童用的无氟牙膏。儿童龋齿与含氟牙膏有关

  哈医大二院儿童口腔科近日完成的调查显示:在该科就医的儿童龋齿发病率约79%。与以往相比,除儿童因吃糖过多等原因引起龋齿外,使用预防龋齿的含氟牙膏不当,可能成为部分儿童患上龋齿的原因之一。据介绍,该院儿童牙病科近三年来的患者总量为10378例,其中患龋齿及其并发症的有8302例,部分儿童龋齿患者与使用含氟牙膏有关。

  近110万人是“大黄牙”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是我国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流行区之一,有1079个未改水的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病区,有1095748人患氟斑牙,55449人患氟骨症。

  据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饮用高氟水最普遍的症状就是一口黄牙,而且还容易患上腰腿疼和骨骼畸形的氟骨症,造成永久性遗传病、流产等。氟骨症多发生在16岁以上。

  含氟牙膏应慎用

  哈医大二院儿童牙病科主任周静教授指出,氟可增强牙齿钙的抗酸性,抑制细菌发酵产生酸,能够坚固骨骼和牙齿。但高浓度氟对人体危害很大,轻则出现氟化骨症,造成龋齿;重则会引起急性氟中毒。因此,使用含氟牙膏必须适量。(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牙膏 | 含氟 | 龋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