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我国最大铁路口岸满洲里货运量首破2000万吨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8日电 (记者王宇天)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06年,中俄边境最大陆路口岸、中国最大铁路口岸——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突破2000万吨,达到2114万吨,同比增长27.73%,再创历史新高。

  满洲里口岸承担着中俄贸易65%的过货量任务。近年来,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原油、木材等逐年递增,满洲里口岸也因此成为中俄间最大的原油进口通道和全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口岸。

  据满洲里海关业务科科长姜波介绍,2006年,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原油量呈逐月增长态势,截至11月份,已完成全年计划进口量的90%,接近800万吨。进口木材量持续增长,截至11月末,共检验检疫进口原木842.9万立方米,比上一年增长21%,占到全国原木进口量的30%。

  据满洲里市口岸办主任张敬华介绍,俄罗斯为提高出口原油输送能力,正在加速改造通往中国方向的卡雷姆斯卡亚——后贝加尔铁路运输区段的设施。中国铁路部门也不断加大设备投入,对满洲里口岸原油换装场所进行技术改造。预计满洲里铁路口岸换装原油能力将由过去的950万吨增至1500万吨。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口岸 | 满洲里 | 万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