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到上海只有399元 廉价机票抢走铁路客源

  1月1日,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开通了哈尔滨至上海的航线。该公司推出的哈尔滨至上海399元超低机票价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很多人认为廉价航空进驻哈市后,哈尔滨至上海的机票价格会发生很大变化。半个月过去了,记者采访得知廉价航班对哈市航空市场影响不大,但却吸引来很多原来乘坐火车的市民。

  廉价航班推出———

  航空市场波动不大

  春秋航空开通哈尔滨至青岛至上海航线之前,哈尔滨至上海的航班每天8班,从上午9时至下午18时30分。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在航空淡季的时候,哈尔滨至上海的机票价格也曾出现过3折。1月1日,春秋航空以哈尔滨到上海最低票价399元开通廉价航班后,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价格并未受其影响而降价,仍然按照以往的客流情况调整机票价格。

  记者从民航哈尔滨售票处了解到,从哈尔滨至上海的航班上座率和机票价格来分析,廉价航班进入哈市航空市场后,对其他航空公司影响不大。从航班上座率来看,15日哈尔滨飞上海的航班平均上座率在70%左右。从机票价格来看,16日哈尔滨至上海往返票价最低折扣只有5折。

  廉价航班上市———

  吸引普通市民眼球

  尽管廉价航班的出现没有触动其他航空公司,但是却触动了哈市很多的市民。“机票价格越便宜,老百姓出行越实惠。”市民焦女士对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出现非常高兴。焦女士说:“正常从哈尔滨到上海的火车的硬卧车票还要499元,而且还要30多个小时才能到,现在春秋航空推出的特价机票只有399元,只需要4个小时就到了,既便宜又快捷。过去到上海出差都是坐火车,现在改坐飞机了。”

  据春秋航空哈尔滨营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日首航至今,新航线的客座率始终保持在95%左右,其中通过网上支付购票的旅客在80%以上,享受199元飞青岛和399元飞上海特价的旅客超过了20%。

  廉价航班运行———

  机上服务出现打折

  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为何比其他航空公司低那么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低成本航空公司由于机票价格低,因此跟其他航空公司相比有一些差异服务。廉价航班上不提供餐饮服务,航班只为乘客提供一瓶免费的矿泉水。

  乘坐过廉价航班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机票便宜,就算自己花钱买饭也划算。他觉得这种形式让乘客有了选择的空间,有些乘客都是吃饱了饭上飞机的,航空公司送上配餐不吃还浪费,吃又吃不下。廉价航班这种让乘客们选购形式既经济又增加人性化。(生活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