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涉冰河住雪屋爬冰墙“冰人”勇闯“极地”三关

  本报讯17日,持“外卡”参赛的“冰人”金松浩,在我省首届极地英雄挑战赛上一口气连闯涉冰河、住雪屋、爬冰墙三关,让现场的冰城市民过足了眼瘾。

  日前,我省首届极地英雄挑战赛已进入淘汰赛第三场的比赛。

火热的比赛吸引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素有“冰人”之称、50岁的金松浩。

  虽然报名时间早就过了,但大赛组委会还是给了金松浩施展耐寒“奇功”的机会,为他安排了一项特殊的赛程:赤身闯企鹅岛、住雪屋、爬冰墙。

  17日,“冰人”要闯过的第一关是“南极企鹅岛”。只见金松浩身穿短裤,光脚来到了布满冰块的“南极企鹅岛”。这里室温-20℃,水温0℃。“冰人”赤身步入冰河,给企鹅喂鱼,并与企鹅一起来了次“冬泳”。

  接着“冰人”要身着短裤在“爱斯基摩雪屋”中体验爱斯基摩人的生活,与企鹅“同住”。当天室外的温度为-18℃,雪屋内的温度-23℃,身上直冒热气的金松浩告诉记者,他一点都不冷,并对着摄像头摆出各种姿势。

  最后一关是爬冰墙。金松浩没有系安全带,脚上穿着拖鞋,用10分钟爬上了5米多高的冰墙,并停留了30多分钟。从墙上回到地面已持续在严寒中待了1个多小时的金松浩脸色红润,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不冷,身上还发热呢!不信你们摸摸。”说着便将胳膊伸给记者。“冰人”告诉记者,自己下一步的目标是,在冰天雪地里“赤身”表演歌曲、舞蹈。

  金松浩来自我省桦川县。自1986年开始进行耐寒锻炼,每年冬季都坚持赤膊长跑和冷水洗浴,练就了一身耐寒“奇功”。

  2003年1月,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金松浩着短裤冒着-30℃的严寒,静立4小时零3分。同年2月,在沈阳市北陵公园金松浩创造了冬季在户外连续冰水浴2小时以上的吉尼斯世界耐寒纪录。(生活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