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以良好作风促进发展(图)

1月17日,张宝顺在应县考察旧城改造工程 江月摄

  1月16日至17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深入朔州市山阴县、朔城区、应县部分企业、社区、农村、高新技术研发中心进行调研。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求真务实、开拓进取,B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省委常委、秘书长申联彬一同参加了调研。


  在山阴县广武旅游区,张宝顺察看了旧广武古城、新广武古城、广武汉墓群,听取了对这些古建筑、古文物的保护和开发情况,和村民就开发旅游资源进行交谈。他指出,要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科学论证、搞好规划,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品位,体现历史厚重感,积极发展旅游业。要根据旅游资源禀赋,进行市场化运作,精心打造旅游线路,和周围景点连线成片,推出有影响的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品牌。与此同时,要加强文物保护和修缮。在平朔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张宝顺了解了重点项目的研发情况,对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联合搞自主创新,利用当地工业废物实行循环生产和利用、减少环境污染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是山西这样一个资源型省份转变增长方式、实现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大力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一些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和产品,并做好专利申请和保护工作。投入生产后,要搞园区经济,合理布局,规模经营。政府要鼓励创新实践,完善创新机制,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他叮嘱研发中心负责人,要继续加强试验,尽快取得成果,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山西玉雄淀粉糖品公司和朔州中粮糖业有限公司,张宝顺强调,要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大科技推广和应用力度,做大做强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当地规模种植和养殖,促进农民增收。张宝顺还考察了应县旧城改造,对该县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强调指出,要加快推进特色城镇化进程,提高城镇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增加城市容量,积极发展第三产业,有序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在城中村、旧城改造中,要突出文化、历史、地域特色,注重维护好群众利益。

  调研期间,张宝顺听取了朔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对朔州市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两区开发”、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山西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事关山西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基本布局和铺开,发展思路和工作格局已经确定;去年大规模招商引资的一系列项目有的已经开工建设,有的正在积极准备,发展后劲和活力进一步增强;经过四级党委换届,广大干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明显转变;广大群众思上思进,走科学发展之路成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省发展非常关心、大力支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山西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有利条件,为山西省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宝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思路。要坚持科学发展,积极发展新的支柱产业,不断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减排和科技创新,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力争好中求快。要坚持和谐发展,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发展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努力建设和谐山西。要统筹城乡发展,贯彻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不断增效、农村加快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两区”开发步伐。要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坚持不懈地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

  张宝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作为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的重要方面,作为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保证,以振奋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实现确定的奋斗目标。要抓特色,勇于开拓创新,善于把中央和省委的方针政策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把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结合起来,把发展特色产业与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推进工作,走出一条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路子。要抓落实,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和谐社会建设,无论是推进特色城镇化,还是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都要在抓落实上看能力,在抓实干上看素质,在抓细节上看水平,形成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务求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取得明显成效。要抓项目,抓大项目、好项目,抓对经济发展带动性强和对长远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抓项目的落实和服务,通过项目求突破、求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要抓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项目和投资者、为群众和基层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要抓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专心谋事、勇于任事、踏实干事,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要抓组织,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导集体,保持和发展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朔州期间,张宝顺还深入到朔城区操场街社区、梨花春酿酒集团进行调研,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安玉)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宝顺 | 旅游 | 开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