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区便民超市主张“本土化”

  日前,本报刊登了“便民工程便民吗?”系列报道之二——《便利店隔门售货有苦衷》,记者从本市各区经贸委了解到,和便民早餐工程“拉拢”大企业、老品牌不同,便民超市工程要扶植“本土”企业,把原来的副食店更名换方式,保持价格低、服务全的优势。

  从市商业部门了解到,本市商业网点布局日趋合理,居民购物更加便利。截至目前,市中心九区社区早点、便民商业和物资回收等社区商业网点总数达到5865个,社区商业连锁网点达到2160个。市区菜市场总数达到261个,面积75万平方米,市内六区实现了菜市场进街道的目标。

  以南开区、河西区为例,今年南开区将大力推广本土的超市连锁企业“好时佳”,预计要开10家左右连锁店;河西区红升里副食店长期在社区内经营,由于其价格便宜、服务周到,受到了群众的认可,为此河西区对其予以扶植,又帮助该店在平江北里、亚中花园、瑞江小区3个居民区增开了连锁店,并将其更名为“上好佳超市”,提高了经营层次,企业也向正规化方向发展。

  本报“便民工程便民吗?”系列报道之三将调查社区物资回收问题,敬请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区 | 超市 | 商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