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故宫首谈星巴克去留

  城市快报/综合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位于故宫博物院内的星巴克咖啡店近日引起了网民的关注,故宫博物院日前接受记者专访,就“故宫星巴克”问题首次发表看法——关于星巴克的去留问题,已经开始进行研讨。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内,将会有一个结论性结果,这也是故宫博物院官方公开的唯一最新表态。

  故宫博物院院办主任、故宫新闻发言人冯乃恩说,由于每年参观故宫的外国游客有160万,其中相当数量的游客对咖啡有需求,而大量游客希望在故宫内解决饮食问题,故宫内的快餐摊点及星巴克就是在这种需求的前提下产生的。事实上,星巴克的经营面积仅有十几平方米,它的租金在故宫所有网点的上缴费用中所占比例很低,对于故宫每年4亿元的门票收入更是少得可怜。

  针对星巴克的不同声音,故宫博物院的态度是:既要满足游客的合理需要,同时也要考虑到故宫所承载的文化导向性作用,目前故宫正在与星巴克进行交涉,商讨如何更为恰当地解决问题,力争尽快研究出处置方法,预计最晚在今年上半年就有结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