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美国防务公司在普通飞机上安装并测试反导弹系统(图)

美国防务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货机安装反导弹系统。

  中新网1月18日电在美国国土安全部一项防御计划下,一架美国联邦快递MD-10货机周二从洛杉矶起飞,除了作商业飞行,也用来测试机上加装的反导弹系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设计这套系统的美国防务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NorthropGrumman)公司称,这次飞行,用以测试及评估飞机起飞及降落时,激光系统侦测肩携式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等攻击武器的能力。
该公司表示,新系统名为“防卫者”,能侦测到导弹发射,然后发出激光光束射向导弹弹头的追踪系统,以扰乱它的导引信号。此种光束肉眼看不见,也不伤眼睛。

  诺斯罗普?格鲁门防御系统分部总经理德尔博卡说:“我们首次能够在商业飞机上收集有用的后勤数据。”

  现阶段的测试,将一直进行至2008年3月,其间共有9架用作商业飞行的MD-10飞机会装设“防卫者”系统。防务公司表示,这些飞机将全部是货机,但系统的最终目的还是保护客机。

  据悉,“防卫者”系统是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反可携式攻击空防系统计划之一,另一家美国防务公司也正为政府研发类似客机防御系统,并已成功测试。

  迄今还没有客机在非战区遭肩携式导弹击落。但在2002年11月,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曾向一架以色列客机发射两枚SA-7导弹,只是稍有偏差未命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普 | 系统 | 鸡蛋大..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