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五年内北京美术馆有望开工建设

  未来5年,中央及北京市将共计投入30多亿元,用于北京地区博物馆的改扩建、新馆建设等项目。昨天,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其中北京美术馆将有望开工建设。

  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北京一直缺少一个能反映地方文化特色的美术馆。

因此迫切需要一个能集美术陈列、交流、展览等功能于一身的美术馆。据了解,新建的北京美术馆规模将与新首博相当。

  未来5年内,本市除了将启动北京美术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等一批新博物馆建设,一些老博物馆也将迎来新一轮改扩建高潮。其中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将于今年4月启动,中国科技馆三期工程的建设、中国农业博物馆扩建、老舍纪念馆扩建等工程也将陆续开始。同时,本市还将完成妙应寺白塔管理业务用房、老山汉墓保护展示用房等工程。

  2008年奥运会期间,本市博物馆将实施“双两百”展示计划,推出有特色的固定展览200项、临时展览200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