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物价飞涨失业攀升 总统内贾德面临空前压力

  中新网1月18日电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伊朗国内的蔬菜价格上涨了两倍,而房价也在2006年间快速上涨。面对这样的经济形势,伊朗总统内贾德面临空前压力。

  据报道,内贾德之所以能赢得大选,主要是他承诺讲把国家石油方面的收入用于每个家庭,根除贫困和解决失业问题。

而这些承诺却迟迟无法兑现。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有居民已经放弃购买土豆和西红柿之类的蔬菜。在过去的一个月,西红柿的价格由33美分一磅涨到了1.5美元。目前在伊朗,就业矛盾也日益凸现。政府方面公布失业率为10%,但是经济学家指出,伊朗目前的失业率可能高达30%。

  房价问题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由于近年来伊朗人口激增,人民对房屋的需求也越发紧迫。伊朗的议员已经要求住房部长向国会就房价问题提出置疑。内贾德曾经承诺要控制房价,但是过去的六个月房价翻了一倍。

  据悉,伊朗国内的改革派和保守派正在考虑要求内贾德在国会上就内政外交政策等方面问题接受议员质询。而上周,150名议员联名上书要求内贾德政府重新考虑财政预算。议员们认为预算中对于石油收入的依赖太大。(钟岩)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