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护建筑砸出7个大洞

  晚报讯“好好的房子竟然被砸成这个样子,真是可惜了。”日前,淮海中路1204号的业主郑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居住的盖司康公寓早在1994年2月就被列入上海优秀历史建筑名录,但是最近底楼的一家店主却以装修名义擅自动工,掘地三尺,破坏了大楼底层基础。

  昨天,记者随郑先生来到淮海中路1218号该店铺时,店方已停止施工。透过卷帘门看到,房屋底层水泥地坪已被“抄底”分割,砸开7个大洞,气锤等工具散落一地。透过大洞,大厦的基础承重横梁清晰可见。郑先生气愤地说,这样做太不负责了,不但历史建筑难以保护,就是居民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据了解,因为该保护建筑下部有1.5米深的空洞层,所以居民怀疑店主打算敲掉承重梁后将房屋改造成两层。徐汇区房地局执法大队负责人明确表示,该“装修”行为没有经过主管部门的审批。

  记者随后联系了店主张某。张某表示,打掉空洞层的目的是想抽掉里面的积水,但对抽水为何要掀掉全部地板却无言以对。不过张某承认这样做确实有违历史建筑保护条例。

  目前,徐汇区房地局执法大队责令该店店主停止施工,根据现场勘定建筑损坏程度做出是否立案的处理,并向至今还不知情的原房主发出告知书,共同遵守历史保护建筑改造修缮规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建筑 | 黑龙江.. | 历史的天空 | 历史的尘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