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离婚率居高不下 7成离婚出“围城”者心生悔意

  对于那些厌倦围城生活向往城外自由的夫妻来说,围城之外的生活就一定好吗?最近,民进北京市委提交了一份关于家庭健康的调研报告,报告中援引了对包括北京在内的50多个城市400余起离婚诉讼案的调查数据,调查显示:七成离婚人士心生悔意,感到婚离错了,于是复婚率逐年攀升。

  近年来,经济改革也引进了西方的生活态度,离婚率不断上升,特别是在城市地区。此前《环球时报》报道称,一项研究表明,在北京,每当两对新人结婚时,就有一对旧人离婚。在全国范围内,从2000年到2005年,离婚人数上升了67%,达200万。

  不过,对于离婚的选择,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心生悔意。不久前,刚结婚一年多的王女士离婚了,谈起离婚的原因,她有些懊悔。去年,两口子商量着国庆节出去旅行,可为了出行的去向,两个人争执不休,谁也说服不了谁,一气之下最终分道扬镳。这个个案,就是中国离婚网创始人柯直律师讲述的可笑的离婚中的一个。柯律师从业十几年,办理了大量的离婚诉讼,也见过千奇百怪的离婚理由,其中意气用事者不在少数。他的调查显示,近六成失败婚姻是情绪和无知使然,并非理性的产物,因而许多离婚人士离婚不久就有悔意,又要求复婚。

  婚姻问题往往开始都是琐碎的小事,但日积月累,终成大错。刚刚走出围城的李先生显得十分疲惫。婚姻问题专家认为,婚姻亚健康是指婚姻中出现潜在的危机,尚未知道合适的调解途径,但夫妻不及时主动处理和解决这些问题,而选择容忍、凑合。在亚健康婚姻中,当事人常常感到十分苦恼,长此以往矛盾越积越深,问题越来越多,最终导致离婚。

  日前,民进北京市委提交的这一份调研报告认为,要为不同年龄的人群,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应的婚姻知识,使他们正确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婚恋问题,了解和掌握处理婚姻家庭中各种关系的技能,从而维护婚姻家庭的健康和谐。报告建议,在中学、大学开设婚姻课堂,培养青年一代健康的婚姻家庭观,使他们能够正确地选择自己的婚姻,并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拥有健康和谐的家庭氛围。《北京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离婚 | 走过离婚 | 婚姻 | 自由大.. | 家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