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万黎巴嫩人欢庆以色列总参谋长辞职(图)

兴奋的黎巴嫩人燃放烟花,朝天开枪

  1月17日,成千上万的黎巴嫩人走上贝鲁特街头,欢庆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辞职。兴奋的黎巴嫩人燃放烟花,朝天开枪。与此同时,哈卢茨辞职的消息在阿拉伯世界引起不小的轰动,各家阿拉伯语电视台竞相报道。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庆祝哈卢茨下台的欢庆仪式是由黎巴嫩反对派筹划组织的。去年12月1日,数十万黎巴嫩反对派支持者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活动,要求总理西尼乌拉领导的政府下台。
示威者随后在贝鲁特市中心搭起了2000多顶帐篷,声称将持续抗议直至政府下台为止。黎巴嫩反对派逼宫行动至今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时至今日在贝鲁特市中心仍有大量的黎巴嫩人安营扎寨,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

  黎巴嫩真主党成员表示,哈卢茨的辞职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事件,进一步证实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的结论:以色列在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中失败。黎巴嫩议会内一名代表真主党的议员接受“灯塔”(Al-Manar)电视台采访时说,“战争的结局正如纳斯鲁拉所宣称的那样,(我们)取得了神圣的、战略性的胜利。哈卢茨是我们取胜的第一个受害者。”“灯塔”电视台是属于真主党的一家卫星电视台,带有明显的反以色列烙印,在阿拉伯地区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去年在真主党的以色列发生冲突时,真主党领袖经常通过该电视台发表讲话。

  巴勒斯坦哈马斯成员同样表达了对哈卢茨辞职的兴奋之情。在加沙的一名巴议会哈马斯成员表示,哈卢茨的辞职,以及警方对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调查,两者“证明犹太复国主义势力的孱弱”,这应该能够鼓舞巴勒斯坦人“开展抵抗运动和圣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