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向全国征文物 莫慧兰捐赠亚运会金牌(图)

  莫桥保夫妇手中握着的就是女儿莫慧兰捐赠给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奖牌、奖杯。 记者庄盈/摄

  这是我市首批征集到的文物,反映儿童生活、学习、成长的资料、图书、图片都可以捐

  本报讯(记者庄盈)昨日,桂林人民的骄傲、前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委托在桂林生活的父母,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了自己在第12届亚运会上获得的平衡木金牌,以及1995年全国十佳运动员的奖杯、奖状。据了解,这也是我市为该馆征集到的首批文物。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北京迎接奥运会的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为丰富该馆馆藏,全国妇联等5部委委托各市有关部门向社会征集妇女儿童文物。当远在北京的莫慧兰得知此事后,立刻与桂林的父母电话商量,并决定无偿捐献自己在1994年第12届日本广岛亚运会上获得的平衡木金牌,以及1995年全国十佳运动员的奖杯、奖状,由桂林市妇联提供给该馆作为文物收藏。

  据莫慧兰的父亲莫桥保介绍,兰兰在广岛亚运会上包揽了女子团体、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共5项冠军。她自己认为,当时平衡木比赛的含金量最高,于是便捐献了这块金牌。莫桥保说,这也是莫慧兰首次向社会捐赠自己所获的奖杯、奖牌。

  将于2008年正式对外开放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它将全方位展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及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迁、文化习俗。目前,文物的征集工作还在继续,有意捐赠者可直接与市妇联联络部联系。

  新闻链接:什么物品可以捐赠

  凡是反映我市妇女历史生活状态、地位、作用、贡献的图片、文献资料、字画、手稿、音像以及妇女文化的标志性物品;重要历史事件中杰出女性人物及物品;各民族妇女有代表性的生活用品、民俗用品等;我市妇女运动、妇女工作和妇女国际交流活动中有代表性的资料、纪念品等物品;反映各民族儿童生活、学习、成长的资料、图书、图片、字画、手稿、习俗用品、服装、玩具等物品;我市儿童事业发展、儿童工作、儿童国际交流活动中有代表性的文献资料、纪念品等物品,都可以进行捐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慧兰 | 莫桥保 | 庄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