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对攻落败因两大怪胎 根本就为跑轰战术而生

  北京时间1月18日休斯敦消息,火箭从达拉斯转战主场,面对势头强劲的太阳,麦蒂的缺阵会让今天的比赛更加的困难。这是火箭本赛季姚麦首次同时缺阵。火箭队安排赫德代替麦蒂首发,想依靠小个子阵容和太阳队的跑轰战术对抗。

最终火箭队以91比100败北,阿尔斯通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和8次助攻。

  在比赛中,火箭队的替补球员确实发挥不错,依靠小个子阵容,和太阳苦战了三节。一直到了第三节的最后关头,才因为命中率下降,被太阳队拉开了比分。综观整场比赛,火箭队要想实行小个子阵容,和太阳相比还有着一项先天不足,那就是内线。

  太阳队能够将跑轰战术执行的如此出色,除了控卫纳什的功劳之外,两名特殊的内线球员马里昂和小斯塔德迈尔也是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如果要说联盟中最特殊的内线,太阳队的这对组合绝对排在第一。

  小斯塔德迈尔身高臂长,爆发力非常出色,和霍华德一样都是中锋野兽派的代表人物。但是如果说霍华德是一只狂兽的话,那么小斯塔德迈尔就要更加的细腻一些。比起小霍华德来,小斯塔德迈尔的脚步更加灵活,在外围的进攻也更加有威胁,而且头脑更加冷静。在面对太阳队的时候,小霍华德总是有力使不上,早早的领到一堆犯规,这就是小斯塔德迈尔的功劳。面对姚明,穆托姆博这样的传统型中锋,小斯塔德迈尔内外交攻,时不时的在中距离投篮命中;又会经常冲到内线,用自己的暴扣告诉对手:在篮下我依然极具统治力。而且小斯的运动能力超强,每次太阳队发动快攻,当小斯跑到对方禁区的时候,负责防守他的中锋一般还在中线附近转悠,用来执行跑轰战术,小斯塔德迈尔无疑是不二人选。

  其次就是太阳队的大前锋马里昂了。马里昂那种投篮姿势,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但是他的冲击力和命中率,却让人咋舌。比起小斯塔德迈尔来,马里昂在力量上有些不足,但是他的灵活性,进攻的多样性,脚步和攻击范围等方面,都要比小斯塔德迈尔更加出色。在全联盟的大前锋中,能够在这几个方面和马里昂相比的,恐怕只有加内特了。

  有了这两名内线球员的冲击,让火箭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上穆托姆博保护篮板,那就拖慢了整体的速度,而且效果也并不是非常出色;不上穆托姆博,那么内线基本上就成为了对方肆虐的舞台。在患得患失之间,火箭队也就输掉了比赛。小斯塔德迈尔全场22分11个篮板,马里昂14分14个篮板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麦蒂 | 斯塔德迈尔 | 斯塔德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