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第四季度企业景气调查:我市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

  有关专家表示,政府应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本报讯(记者薛伟方 通讯员李娜)最新的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桂林经济继续保持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大型企业良好的经济发展状况对我市经济起到支撑作用。

  去年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5.40点,企业景气指数为116.50点,指数均在景气范围内。

  纵观去年一年,我市企业家对经济形势比较乐观,桂林市企业家信心指数四个季度均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从行业门类看,八大行业门类(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均位于景气区间。

  调查还显示,去年四季度,我市有33.54%的企业家认为本期本企业综合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认为“一般”的为49.42%,认为“不佳”的有17.04%,除社会服务业外,其余七大行业均位于景气区间。本季度社会服务业景气指数为80.00点,处于不景气区间原因是本季旅游淡季较长,占社会服务业主导地位的各旅行社客源骤减。

  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业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落,比上期下降7.39点,说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一定成效。

  另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去年四季度大型企业的景气指数相对于中、小型企业处于领先地位,综合生产经营状况也明显要好于中小企业。有关专家表示,中小企业竞争优势不足,政府应给予一些优惠政策。另外,集体企业长期处于不景气区间,私营企业有所波动,说明这些企业资金少,技术力量薄弱,处于弱势地位,政府应加大扶持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