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宝莱坞女星受辱惹外交“地震”

  在英国电视4频道的最近一期“真人秀”节目《名人老大哥》中,印度宝莱坞女明星希尔帕·谢蒂受到英国室友讥笑的场景在观众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到17日为止,英国媒体监督机构Ofcom和4频道共收到21000多份观众的投诉,认为这是“种族侮辱”。

  随着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财政大臣布朗的表态,以及印度官方的“关注”,这一事件已经超出了娱乐圈,扩展到政治领域。

  专程参加节目 印度女明星被取笑

  “老大哥”原本是英国幻想小说《1984》中的人物,他以无时无刻不将人们的活动置于自己的监视之下而著称。

  “老大哥”无处不在的含意被引入真人秀娱乐节目。电视制作人把征集到的十几名男女放到一个公寓式的演播室里共同生活一段时间,所有的地方都布满了摄像头。拍摄图像在电视台播放,观众通过电话和短信等方式向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采取末位淘汰制,节目最后剩下的那个人便是冠军。

  而《名人老大哥》节目中出现的全是各界名人,宝莱坞当红影星希尔帕·谢蒂就是专程前来英国参加这一节目的。

  这期《名人老大哥》大约从两周前开播。希尔帕·谢蒂与3名英国娱乐界明星同住一间居室。她不断成为取笑的对象,这一点早就被观众注意到了。首先是希尔帕·谢蒂明显带有印度口音的英语遭到她们无情的讥讽。她们根本不称呼希尔帕·谢蒂的名字,而把她叫做“那个印度人”,多次抱怨她的手摸了她们的食物。

  观众抗议歧视 印度影迷焚烧节目广告

  本周一的晚上,3人中的前夜总会明星奥米拉说:“印度人太瘦,因为他们爱吃欠火候的饭菜,所以印度人总是生病。”此言一出,英国观众们终于忍无可忍,他们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纷纷指出,希尔帕·谢蒂在节目中受到了“种族主义的欺侮”。仅两天的时间内,就有21000人表达了这一观点。

  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印度,一些希尔帕·谢蒂的“粉丝”走上德里街头,焚烧了《名人老大哥》宣传广告和节目举办人的肖像。希尔帕·谢蒂的母亲在孟买接受采访时,对“一群人合伙侮辱她(指希尔帕·谢蒂)”感到痛心。印度外交部的一位副部长16日表示,一旦搞清这一事件的全部细节,印度政府将会采取适当的措施。

  然而电视4频道却否认希尔帕·谢蒂受到“种族主义的欺侮”,他们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到目前为止,节目现场不存在明显针对希尔帕·谢蒂的种族主义行为;这位印度影星与她的3位英国室友之间“发生了文化和风格上的冲突”,她本人并没有说这是种族侮辱。

  惊动政界 英国首相捍卫国家形象

  17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议会“质询时间”回答问题时有议员谈及了此事。尽管布莱尔本人没有看过这个节目,但是他强调:“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当天晚些时候,布莱尔的发言人又进一步表示,(希尔帕·谢蒂受到侮辱)是令人遗憾的事情,但外国人据此认为英国是一个放纵种族主义的国家,这是不对的;公众对节目作出的反应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同一天,正在印度访问的英国财政大臣布朗也就此发表评论。他认为,在人们眼里英国应该是一个正直而宽容的国家,他谴责一切有损英国声誉的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蒂 | 布莱尔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