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工工伤案一打动辄数年

  本报讯(记者邱伟)“农民工仅仅申请工伤认定就可能花2年4个月到3年11个月的时间;全部程序都走完,总共要3年9个月,如果有延长,会到6年7个月。”这是北京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对农民工工伤案件的一项分析。

该工作站负责人、著名公益律师佟丽华今天通过媒体提出建议:取消劳动仲裁制度,简化工伤认定和赔偿程序。

  我国法律规定劳动争议案件比一般案件的“两审终审”还多一个仲裁程序。设置仲裁程序的本意是通过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的专业性,及早解决劳动争议。“但从实践上来看,劳动争议仲裁前置制度的设立不但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反倒成为农民工维权过程中的一大障碍。”

  “由于仲裁裁决没有终局性,而处于争议对立面的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很难都对裁决满意,起诉就在所难免。”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实践显示,经过仲裁、一审甚至二审,可能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却还没有确认劳动关系。“因此,我们建议应取消仲裁,使农民工能够直接向法院起诉,这样可以大大缩短农民工申请工伤和得到赔偿金的时间。”J17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