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晨国奥3球惨败(图)

  本报讯(记者李立)杜伊执教的国奥队昨天刚刚打完比赛,今天凌晨,球队就迎来了又一场热身赛,而对手则是摩纳哥预备队。面对这个拉练以来最强的对手,国奥虽然发挥明显要比上一场出色,但最终还是以0比3败下阵来。

  本场比赛的首发与上场相比调整较大,上场首发的球员只有三名再次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防,国奥队则表现得更加积极。不过,第15分钟,大病初愈的冯潇霆因与对方拼抢头部意外受伤,杜伊只好用万厚良上场替下冯潇霆。
或许正是这个换人为整场比赛的落败埋下了伏笔。第20分钟,对方9号球员在禁区头球抢点得手,由于王大雷站位过于靠前,只能看着皮球飞进球门,摩纳哥队首开纪录。5分钟后,于海突破被对方放倒创造一个点球机会,可惜队长陈涛将点球打在守门员怀中,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周海滨在中场丢球,于海拉人犯规,对方获得任意球,左边路盯人不紧,后防队员解围失误,对方球员捡漏,在门前包抄抓住机会再次破门得分。上半场国奥0比2落后。

  下半场国奥队进行了大规模的换人调整,陈涛被换下,国奥的整个中场交给了伤愈复出的周海滨,前几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李微也被换上场,负责前场进攻的组织。不过,面对对手的防守,国奥队并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而摩纳哥预备队则抓住一个点球的机会,轻松命中。将比分锁定在3比0。J148

  赛后大家争相揽责任

  0比3输给对手,赛后,国奥队上上下下都争相承揽失利的责任。

  冯潇霆:真不该受伤

  好不容易伤愈复出上场打比赛了,但是却在第15分钟就无奈受伤离场,冯潇霆很是懊恼。赛后,他表示自己应该在比赛中更注意动作,不应该这么早就受伤下场。

  对于自己的伤势,冯潇霆表示不是很严重:“可能要一天后才能消肿。当时我正顶球,结果对方一名球员也正好过来顶球,结果被对手撞到我眉骨下边。幸亏还不是特别严重。这次对手的实力比前两个对手要好,虽然是青年军,却是摩纳哥的预备队。我们难得碰上这样一个对手。这场比赛输掉了非常遗憾,我们非常想赢下来。”

  朱挺:前锋有责任

  上一场比赛朱挺一传一射立下头功,本场对阵摩纳哥他再度与姜晨搭档担任首发前锋。但是最终两个前锋都没有进球。赛后,朱挺直言没能进球前锋负有责任。

  “昨天的球队可不能与今天的摩纳哥相比,今天的对手实力要高出一截,是最近几个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是摩纳哥的预备队。赛前主教练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就是按照训练中强调的东西去打,重点是边路进攻。其实我们的机会比对方还多,但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朱挺说:“队伍没能进球,作为前锋当然负有责任。我们发挥得并不好,可能是失误太多,传球失

  误率太高。输了球并不

  要紧,但总得总结

  原因。输球也不是

  太大的坏事,主要

  是通过比赛去寻找问题。”

  杜伊:球员们发挥了水平

  赛后,主教练杜伊立刻给队员们宽心丸。他表示国奥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也发挥了水平,只是0比3的比分不理想。

  “虽然上半场我们就两球落后,但是球员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这场比赛国奥的两个边路打得比较好,中场转移视野开阔。尤其是周海滨在长传和边路转移上表现都很不错。而前锋们在上半场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只是临门一传处理得不好,与破门得分擦肩而过。”杜伊说:“至于输球,原因有很多。首先是球员的体能确实出了些问题,主要是我们最近的训练量比较大。其次,人员大规模的调整也是原因之一。”

  将责任划归到自己头上,杜伊对于未来依然很乐观。“比赛当中暴露了一些问题没什么,关键是接下来我们如何调整。”自信的杜伊坚定地表示。本报记者李立J148

  记者观察

  输球不是坏事

  昨天还是3比0大胜对手,今天就变成了0比3不敌对手。国奥队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起伏得有点惊人。但是如果参考到球队的现状以及对手的情况,这样的起伏就没什么让人意外的。而且,对于目前这支国奥队来说,这样的输球并没有坏处。因为,对于一支还处于磨合期的球队而言,失败就意味着成长。

  对手实力没得说

  尽管今晨的对手只是一支预备队,但是作为摩纳哥俱乐部并没有草率迎战。他们派出了好几名来自摩纳哥一线队的球员上场,整队的实力非常强。

  而从比赛过程看,摩纳哥预备队起码在三个方面要明显占据优势。首先,摩纳哥预备队采用了压迫式打法,给国奥队的后防线很大的压力,导致在对手的进攻面前,本来就脆弱的国奥后防线显得更加的无层次感。其次,摩纳哥预备队中有很多球员来自塞内加尔,秉承了非洲球员灵活的特质,球员的个人能力不在话下,技术明显高过国奥队员。最后,作为俱乐部的预备队,摩纳哥队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比国奥队强很多。

  最大问题是防守

  今晨比赛,国奥队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杜伊是一名崇尚进攻的主帅,因此在比赛中经常会要求队员大胆的前压,另外也要求两个边后卫能够参与到进攻,这也就为对方提供了反击的机会。如果对方的得分能力一般,那么结果自然会是皆大欢喜,但是一旦对手的得分能力很强,那么丢球就是迟早的事情了。

  磨合期输球属正常

  大比分输球,并不是多糟糕的事情。尤其是对于这支刚刚组建的国奥队来说,磨合中出现问题很正常。

  其实可以把国奥队组建后的这段时间分成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适应,可以说杜伊和队员们已经平稳度过了这个阶段。而现在正是第二个阶段——磨合。杜伊和队员们的任务就应该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试想,如果不是这场大败,或许许多人还沉浸在杜伊的改造成绩上。毕竟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相比之下,从中看到自己的不足更为重要。所以,与其接连战胜法丙球队,最终陷入“热身常胜,大赛屡败”的怪圈,还不如这样痛快地输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冯潇霆 | 朱挺 | 周海滨 | 李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