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春运 > 聚焦春运

广铁集团公布春运售票方案 增开外来工返乡专列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八日电 (郭军谢小玲廖志成)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悉,广铁集团二OO七年春运售票方案已正式公布。根据售票方案,春运首日也就是二月三日的火车票最早可在一月二十五日通过铁路部门的订票电话预订。

各火车票售票窗口、代售点从一月二十九日起发售春运首日车票,而广州站等九个广东车站站内窗口从春运首日起将预售期减为二天。

  据悉,今年春运节前广东地区继续实施外来工网上团体订、送票,广铁从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开通外来工团体票预订网站,并将大量提高外来工返乡专列的开行数量,目前已受理五千六百六十五家企业八十六点八万张订票申请,并于元月十三日起开行首列“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

  节前,广铁对学校放假后三日内的购票需求实行集中登记、备票,提前组织优先发售学生票,并送票到学校,鉴于今年铁道部在全国十个城市实行学生返程票预订,广铁集团在广州地区部分院校设立学生返程票预售窗口,已预售学生返程票一千六百三十八张;而据了解,今年广州站共争取到八千二百二十张返程车票。

  节前,广铁将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九个车站采取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并举的售票方式;其中站内窗口从春运首日起按预售期二天发售车票,直至二月十三日恢复六天预售期,集中售、取票点的售票窗口及各代售点窗口按预售期六天发售车票。

  根据方案,今年执行电话订票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东九个车站分三个区域联网售订春运火车票。同一区域中的车站可以相互发售车票,但实行通订限取,全省订票无限制,取票则限制旅客所订车票的乘车站与其选择的取票点所属车站必须为同一车站或处在同一区域。电话订票预售期从一月二十五日起调整为十天,二月九日起逐日递减一天,直至十三日恢复六天预售期。

  据介绍,春运期间,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四至十天的车票,订票后于次日二十四时前必须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同时,广铁在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等八个车站应设置集中售、取票点,在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惠州等地的十一个铁通营业厅设置临时取票点,为电话订票的旅客提供取票服务。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