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美国航母开赴海湾

  美军航母“约翰·斯滕尼斯”号16日从美国正式起程,前往中东地区。美军在海湾地区届时将有两艘航母,攻击力和威慑力将大大增强。美军官员毫不掩饰地说,此次航母增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威慑伊朗。

  航母舰队拔锚起航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宣布,美国将向海湾地区增派一艘航空母舰,并且帮助美国在中东的“盟国”部署更多的“爱国者”导弹系统。

  根据布什的命令,“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16日从母港———美国华盛顿的布雷默顿港起程,前往海外执行任务。“约翰·斯滕尼斯”号途中将在圣迭戈停靠,搭载8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和“超级大黄蜂”战机。“约翰·斯滕尼斯”号上有3200名海军士兵,整个航母战斗群还包括一艘巡洋舰、三艘驱逐舰、一艘潜艇、一艘导弹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船,预计在几周后抵达海湾。

  内贾德:美国不敢打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16日重申,美国没有入侵伊朗的计划。斯诺强调,美国将继续通过外交方式向伊朗政府施加压力。但他同时警告说,美国将对伊朗和叙利亚支持反政府武装袭击驻伊拉克美军的行为予以打击。

  伊朗总统内贾德说,美国和以色列都不敢因伊朗的核计划袭击伊朗。西班牙《世界报》17日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访问尼加拉瓜期间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他们(指以色列)非常了解伊朗人民的实力,我认为他们不敢袭击我们,就连他们的靠山也不敢。他们不会做这种傻事。”

  路透社说,内贾德等伊朗领导人一直认为以色列是美国的“跟班”。以色列1981年派战机空袭了伊拉克一座在建的核反应堆,这就是著名的“巴比伦行动”。以方并未排除对伊朗展开类似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但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的核设施太多,光靠以色列无法完全摧毁。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布什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